服務範疇

1.足部護理 (指甲及皮膚)

一般的足部護理包括日常的腳甲及皮膚

護理及治療。

一般足部護理包括:

  • 治療各類足部皮膚及指甲問題,例如雞眼、厚繭、疣、水泡、腳甲及皮膚感染、倒甲,以及增厚或過長的腳甲

  • 治療灰甲

  • 治療香港腳/腳癬

  • 護理傷口或足部潰瘍

日常的足部護理看似是一件簡單不過的事,但對於部份人來說卻是煩惱的一種,甚至是壓力的來源。








2.疼痛治療




腳痛是香港普遍的足部問題,引致腳痛的成因有很多種,例如: 某些身體疾病、多發生在成年人身上的足底筋膜炎或足跟骨刺增生、當兒童在八至十三歲處於發育時,他們的骨骼及肌肉的生長會有機會引致足跟痛,另外一些情況會令足部過度受壓亦會引起腳痛。




3.運動足部治療



我們專門提供足部生物力學評估及處理運動性的足部受傷及失調。我們會運用不同的方法,常見的有: 包紥、如何拉筋/增強肌肉的建議及處方矯形鞋墊等相關的足部治療。

4.糖尿足評估及治療

由於糖尿病患者無法處理血液內的血糖,以致血糖長期處於高水平。

長期糖尿病會破壞神經系統及減慢血液循環。足部皮膚觸覺減弱是常見的糖尿病問題。神經線傳達感覺及痛楚亦會受影響。由於神經線受損,大腦未必可以立刻接收到足部的信息,以致患者延遲發現問題,造成更大的傷害。當患者時常未能及早發現足部的小問題,例如水泡等,導致問題慢慢惡化,引致傷口受感染,有時甚至需要截肢。

另外,糖尿病會使血管收窄,影響足部血液供應。由於血液供應欠佳,皮膚未能自然修補受損的組織及容易受感染。

因此定期與足病診療師覆診(每半年一次) ,有助患者及早發現早期的足部問題,避免病情進一步惡化。



5.兒童足部問題的評估及治療

兒童的足部是會隨著年齡不斷發育成長。在這個階段,我們最重要留意他們的鞋襪是否合適尺碼,過緊的鞋襪會令他們足部變形及形成內生甲/嵌甲。在二至三歲時,足部被脂肪包圍,因而使外觀上看來比較扁平或足弓位下墜。在二至五歲時,兒童的步姿是內旋的。當兒童到達五歲時,足部肌肉及韌帶發育得較強壯,正常的足弓位會成形,在不用醫學治療下步姿變會正常。








6. 提供矯形鞋墊/鞋,有助改善雙腳功能



“矯形鞋墊”是鞋墊的一種,透過矯正步姿及支撐足弓,幫助患者恢復及改善雙腳和小腿的功能。良好的姿勢有助你維持健康的生活,而良好的姿勢則需要腳、膝、臀及背部的協調。